资讯 > 原创 >

澳总理承认阿桑奇应获自由 却拒绝呼吁美国撤销指控

海外网 2022-06-20 21:19:56

1655731209982441.jpg

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资料图)

海外网6月20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20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坚持选前立场,承认维基解密联合创始人阿桑奇应获得自由,但他拒绝呼吁美国撤销指控。

当被记者问及是否与美国政府谈及阿桑奇引渡案时,阿尔巴尼斯称,在担任反对党领袖时就对阿桑奇案表明立场,此后一直没改变。不过阿尔巴尼斯也表示“想要领导一个与合作伙伴沟通顺畅的政府。”

英国政府17日批准将阿桑奇引渡至美国,此后外界要求澳大利亚政府进行公开干预的呼声越来越高,澳大利亚前外交部长鲍勃·卡尔也是其中之一。卡尔批判刚刚卸任的莫里森政府,在美国对阿桑奇引渡案大力施压时,澳大利亚政府什么也没做。

7108910187357274148.jpg

阿桑奇(资料图)

阿桑奇出生于澳大利亚,因揭露美军在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的丑陋面目,面临17项间谍罪名和1项计算机滥用罪名的指控。自2019年4月以来,阿桑奇一直被关押在位于伦敦的贝尔马什监狱,等待引渡听证会的结果。当地时间17日,英国内政大臣批准将阿桑奇引渡到美国,阿桑奇或面临最高175年的监禁。(海外网/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汪晓宇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