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媒:因报税负担太重 1/4海外美侨严肃考虑放弃美国国籍

海外网 2022-06-20 06:29:00

VCG31N633823074_副本.jpg

当地时间2017年2月4日,英国伦敦,地上的一本被烧了个角的美国护照。

海外网6月20日电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7日报道,美钞美籍侨民税务服务公司 ( Greenback Expat Tax Services ) 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因美国报税负担太重,以至于1/4旅居海外的美国侨民正严肃考虑放弃美国国籍。

该公司对侨居121国的3200名美国人的意见进行调查后指出,约有1/4海外美国侨民“严肃考虑”放弃美国籍,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向美国报税程序负担太繁重。侨居海外的美国公民每年申报所得税时,全球各地的收入都要列出,包括他们的工资、商业利润、投资收入等,这些收入通常须向美国及侨民本人所在国政府申报。很多海外美国侨民反对“双重报税”,因为要花太多时间和成本完成。接受民调的美侨约有80%认为,他们在海外的期间,根本无需向美国报税。

美钞美籍侨民税务服务公司共同创办人麦基根(David McKeegan)说,储蓄退休金、购置房产这些看来稀松平常的事,改到海外进行“有时候偏偏就会让你吃尽苦头”。一些美国人必须每年通过外国银行和金融账户报告向美国财政部报告在外国开设账户的情况,否则可能面临严厉的处罚。若被裁定“故意”避税,欠税额会高达129210美元或银行账户余额的50%。

2020年,破纪录的6705名美国人放弃美国籍,2021年则降为2426人。不过,人数降低可能因为很多美国驻外领使馆在新冠疫情期间关闭。美国国务院估计,2020年侨居海外的美国公民约有900万。麦基根说,调查结果也显示,高达86%侨居海外的美国人认为,他们关切的议题不太可能获得美国政府的处理。(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