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议员窜台后炮制“挺台法案” 台当局道谢被讽:花了多少钱?

海外网 2022-06-17 18:18:26

海外网6月17日电 美国两名参议员4月曾窜访台湾,返美后于6月16日提出一项法案要求美国“加强对台支持”。民进党当局17日就此连连“道谢”,不少台民众讽刺,“不知道民进党当局为此又花了多少钱?”

综合台湾东森新闻云及路透社报道,美国国会参议员梅嫩德斯和格雷厄姆16日炮制“挺台法案”,要求美国向民进党当局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所谓安全援助,还要求修法加强所谓“美台关系”等。台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17日连忙对此表示“感谢”。

这两名美议员4月时曾窜访台湾,返美后就炮制法案,在岛内引发舆论争议。有台民众在岛内社交媒体上留言质疑,“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民进党当局付出了什么代价?”“这次民进党又花了多少钱来买支持?”还有台民众提到,“还有谁记得,格雷厄姆当面向蔡英文要求台湾采购24架波音787飞机的事?”

2.png

还有不少台民众不满美议员“搞仇恨对立”,认为“最终都是为了军工复合体的利益。”

1.png

台外事部门16日承认,台湾当局长期聘请美国公关公司协助巩固所谓“台美关系”。而岛内媒体曾报道,梅嫩德斯也是台湾当局通过美国公关公司长期拉拢的对象。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7日表示,台湾当局是在媒体的追问之下才不得不承认此事。实际上,这只是台湾当局“孝敬”美国花费的冰山一角,恐怕民进党当局根本不敢完整公开相关的数据。

针对美议员窜台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美国政府、国会在台湾问题上屡屡挑衅,变本加厉打“台湾牌”,企图“以台制华”。格雷厄姆等人窜访台湾,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巴结逢迎,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 (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李芳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