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新时代 >

新漫评:美国2岁孩童枪击弑父,惨案何时休

中国新闻网 2022-06-14 20:01:51

据媒体近日报道,美国佛州一名2岁的孩子在家中发现一把上膛的手枪,意外开枪打死了父亲。这是美国近期多起枪支惨案中的一例。美国广播公司(ABC)援引“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数据称,在刚过去的两个休息日,全美各地至少发生了7起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5人死亡、27人受伤。

虽然美国各界控枪呼声高涨,但事实是,美国作为世界上枪支暴力最严重的国家,过去25年来,联邦政府却未能出台一项控枪法案。6月1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就一项控枪立法的提案艰难地达成初步协议,内容包括激励各州实施法案允许警方没收有潜在威胁的持枪人的枪支、允许调查21岁以下购枪者的精神健康记录等。但很多重要的控枪措施也没有被包括在内。而且,这份初步协议想要真正转化为一项可以实施的立法,不仅路途遥远,而且前途未卜。

美国枪支暴力事件频发的背后,是美国社会根深蒂固的极端枪支文化,而利益集团与政客的金钱瓜葛,才是美国枪支暴力顽疾难除的根本所在。希望美国政府早日把枪支暴力的魔鬼收回瓶子里,让美国人民享有没有枪支暴力的民主和人权。(蒋鲤)

责编:秦雅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