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驻日美军基地飞机昼夜扰民 周边民众强烈抗议

海外网 2022-06-14 10:27:05

5.png

短时间内大批外部飞机飞抵嘉手纳基地,噪音扰民(日本冲绳电视台)

海外网6月14日电 据日本冲绳电视台13日报道,自5月下旬起,陆续有67架美军飞机飞抵美军驻日本冲绳嘉手纳基地,噪音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有民众称“说话都听不到”。嘉手纳町议会于13日的会议上一致通过抗议决议,要求美军降噪。

5月29日至6月6日,共计67架飞机飞抵嘉手纳空军基地,包括F-22战斗机、F-35战斗机等。这些飞机分别来自三泽基地、岩国基地以及美国,嘉手纳町负责人称短时间内大批外部飞机抵达,这种情况“相当少见”。嘉手纳町居民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噪音巨大,且不管凌晨还是白天都能听到,有时甚至跟人对话都困难。

对此,嘉手纳町议会于13日一致通过抗议决议,要求美军禁止外部飞机飞来,并立即实施降噪措施,让居民能够切实感到噪音降低。

2022年年初,嘉手纳基地附近约12049户居民(共35566人)曾以美军飞机日夜制造噪音为由,向那霸法院冲绳分部提起诉讼,要求日本政府赔偿损失。这是当地居民发起的第四次嘉手纳噪音诉讼,为日本国内最大型的美军基地噪音诉讼案件。(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范鑫)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