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高雄突发大停电影响逾8千住户 民众不满:一年停了四五次

海外网 2022-06-13 16:57:29

1655110804376435.jpg

高雄市停电(中时新闻网)

海外网6月13日电 台湾地区3月以来大停电事件频发。13日下午,高雄市突然大停电,约8391户受影响。由于当天当地气温高达31℃左右,不少台民众不满抱怨“不能吹冷气,热爆了。”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等媒体报道,13日15时28分,由于同盟变电所一断路器开关跳闸,高雄市三民区、前金区一带突然大停电,影响约8391户人家。台电进行处理后有2169户恢复供电,但目前尚有6222户停电,台电已派员抢修,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由于当天高雄气温炎热,超过30℃,不少台民众在社交媒体上留言表示不满:“停电真是热爆了!”“搬来高雄这一年停了四五次电,真的傻眼。”

台湾地区3月以来频繁发生大停电引发民怨,自3月3日全台大停电以来,岛内各县市小规模停电此起彼伏,状况不断。台电方面给出的原因除了电路老化、设备故障之外,还有松鼠误触、鸟巢树枝掉落等。对此,台媒体人赵少康曾发文表示,民进党当局总把问题往外推,从不会反省自己,停电成了台湾日常,最基本的稳定供电成了民进党当局最不想碰的问题,有事就推给基层。真正该做的基础建设都没做,怎么还有脸“甩锅”小动物?(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李芳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