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参观中华会馆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2-06-13 00:00:04

人民网珀斯6月11日电 (记者陈效卫)10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在珀斯参观了中华会馆。

西澳州侨团代表为肖千介绍了会馆发展历史沿革和取得成就。参观结束后,肖千面向侨团代表和华文媒体发表讲话。肖千表示,华人在澳历史已有200余年。20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华人白手起家、艰辛创业,在各自领域取得了非凡成就,也为澳大利亚发展和中澳两国友好合作作出了卓越贡献。中澳两国建交50年来,双方在经贸、人文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期待侨胞们传承优良传统,继续发挥促进中澳友好交往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推动中澳关系沿着正确方向向前发展。

中华会馆于1909年在珀斯成立,是西澳州规模最大的华人非盈利组织,有会员3000余人。该组织长期致力于团结华人社区、传播中华文化、推广中文教育等。

(责编:崔译戈、刘慧)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