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国多地发生大规模游行呼吁控枪:保护孩子,而不是枪支!

海外网 2022-06-12 15:09:00

VCG31N1241246558_副本.jpg

当地时间11日,美国民众游行呼吁控枪。

海外网6月12日电 据“今日美国”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1日,数千人聚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广场和纽约等地,再次呼吁美国国会推进枪支管制措施。从得克萨斯州的乌瓦尔德到纽约州的布法罗,最近发生了多起致命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活动人士说,这些事件应该迫使美国政府采取行动。

在华盛顿的集会上,发言人们呼吁参议员们采取行动,否则将面临被罢免的命运,尤其是考虑到得州小学枪击案对美国民众造成的冲击。尽管华盛顿下着雨,但数千人在集会开始前就到场并高举标语,其中一条写道:“孩子是不可替代的,而参议员则可以。我们要用选票说话。”在纽约市,市长亚当斯、纽约州检察长詹姆斯,与大批民众一同游行抵制枪支暴力。詹姆斯称正在起诉美国步枪协会,并呼吁年轻人站出来加入控枪行列。

美国全国教育协会成员也参加游行呼吁控枪。“我们不需要祈祷和悼念,”一名教师勒纳说,“枪击事件不应该发生在我们的学校”。另一名母亲罗杰斯带领数十人于内华达州里诺市中心城市广场高呼改革口号:“保护孩子,而不是枪支!”

报道称,美国众议院已经通过法案,提高购买半自动武器的年龄限制,并计划在联邦层面立法控枪。但是,这样的法案在美国参议院一直处于停滞状态或内容被大幅削弱。两党议员曾称将于这个星期就法案达成协议,但目前尚未发布任何协议。(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李芳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