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新时代 >

美国又发生650多起枪击事件!

中国侨网 2022-06-10 20:08:25

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数据显示,美国得州罗布小学枪击案过去两周来,全美又发生650多起枪击事件。

650多起枪击事件造成超700人死亡

美国得州罗布小学5月24日枪击案过去两周来,全美50个州中有43个州发生过枪击事件。这两周报告的650多起枪击事件共造成730人死亡,包含23名儿童和66名少年。

这些枪击事件中,有34起属于群体性枪击事件,共导致35人死亡、161人受伤,涉及17个州。仅在得州,就发生了3起大规模枪击事件。“枪支暴力档案”所统计的大规模枪击,是指造成除枪手外至少4人死伤的枪击事件。

今年年初至今

美国超1.8万人死于枪支暴力

在得州小学枪击事件同一天(5月24日),美国多地发生数十起枪击事件:

在俄亥俄州阿克伦,一名19岁枪手射杀一名15岁男孩;

在亚拉巴马州莫比尔,一名24岁男子射杀自己61岁的父亲;

在新泽西州泽西城,一名59岁居民遭警察开枪射杀……

今年年初至今,美国已经发生将近250起大规模枪击事件,超过1.8万人死于枪支暴力。

美媒:白人至上主义“毒瘤”助长枪支暴力

有美国媒体认为,白人至上主义这颗“毒瘤”助长了枪支暴力频发现象。包括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在内的枪支游说团体不断获得来自白人至上主义者的支持,导致枪支管控难以实现。

《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7日发表文章称,美国社会存在一种疾病,那就是对枪支的狂热崇拜。一些拥护枪支的政客坚持认为枪击事件频发与枪支泛滥无关。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ID:cctvnewscenter)

原标题:《美国又发生650多起枪击事件》

责编:秦雅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