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洲峰会拒邀古巴等国 墨西哥总统批:凭什么公然排挤它国?

海外网 2022-06-08 14:28:23

VCG111386310540.jpg

墨西哥总统在国家宫宣布不出席美洲峰会

海外网6月8日电 美国政府6日正式宣布不邀请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领导人出席美洲峰会。据墨西哥主流杂志《进程》周刊报道,7日上午,拒绝出席峰会的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在墨西哥城国家宫举行的晨会上批评了美国此举,并发出“有谁授权一国公然排挤它国?”的质问。

洛佩斯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由于美国拒绝邀请所有美洲国家领导人,他本人决定不参加在洛杉矶举行的美洲峰会。7日,洛佩斯重申了这一立场:“有谁授权一国公然排挤它国?难道存在一个“世界政府”吗?显然没有。我不会出席美洲峰会。”佩斯表示,美国大行“干涉主义”,以所谓的“独裁”或关系紧张为由,拒绝邀请所有成员国出席峰会,这既不尊重它国主权独立,又回避了对话协商。

洛佩斯认为,美国拒邀古巴等国参加美洲峰会的外交政策,是基于美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梅内德斯的偏见。他还谴责美国对古巴实施的经济封锁,此举阻止古巴人民获取必要的食物和药品,是公然侵犯人权的种族灭绝行为,美洲国家不应当再让这种损害人民福祉的政策延续下去。目前,美国移民问题的重要合作国家墨西哥、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等国总统都拒绝出席峰会。(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张霓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