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文在寅被示威者堵家门口 尹锡悦回应

海外网 2022-06-07 13:27:00

7095630192764829735.jpg

5月10日,尹锡悦参加就职典礼后,送别文在寅回乡。(资料图)

海外网6月7日电 韩国前总统文在寅卸任后,示威者连续20多天在其家外抗议,令居民苦不堪言。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7日回应此事,称“总统府前也有示威,依法进行就行了”,引发舆论争议。

当天,有记者问正在上班途中的尹锡悦,如何看待文在寅住所外持续不断的示威。尹锡悦回答道,“这个嘛,总统府周边也被允许举行示威抗议,依法不就行了?”

7960ad623fb0508e43fa512d03f0541.png

5月11日,韩国保守团体在文在寅住所外抗议。(韩媒news 1)

尹锡悦这一表态,迅速引发争议。有韩国网友指出,尹锡悦曾担任检察官,应该清楚办公楼和私人住宅的区别,如果真是为民众考虑,怎么能允许示威影响民众日常生活和休息呢?也有网友表示,文在寅住所外的示威活动,已经出现违法行为了,呼吁总统和政府积极介入。

6QO6V2VHJFEQRPSQ7IN5EEVNUY.jpg

文在寅卸任后,下田种菜。(社交平台)

据韩国《釜山日报》5月24日报道,因示威者在文在寅住所外不分昼夜集会抗议,10名年过七旬的老人出现健康问题,被送院治疗。这些老人的症状包括失眠、食欲不振和出现幻觉等。5月31日,在被示威者堵在家门外辱骂20天后,文在寅不堪其扰选择报警,要求警方对4名保守团体成员进行处罚。(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张霓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