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2名驻韩美军夜店内暴打韩国男子 路人劝架也挨揍

海外网 2022-06-06 16:00:00

image.png

资料图

海外网6月6日电 据韩国《文化日报》报道,韩国警方4日表示,两名驻韩美军于5月15日凌晨在首尔夜店暴打韩国男子,案件已被移交检方。不过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两名施暴者未被逮捕,而是交由美军处理。

事件发生在韩国弘益大学附近的夜店,肇事者是两名19岁的美国大兵。其中一名大兵被韩国男子撞到肩膀,导致酒水洒出,两人发生口角。大兵将韩国男子召到户外,对其施暴。一名路过的韩国男子上前劝架,也挨了一顿打。

随后韩国警方出动,将两名施暴者当场逮捕,但由于他们的身份是驻韩美军,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他们又被移交给美军宪兵队。

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只有当美军犯下杀人、强奸、贩毒、殴打致死等12种恶性罪行时,韩国警察才可以对其进行持续拘留,而不必先交给美军。韩国《釜山日报》曾指出,正是这项不平等的协定,让韩国警察对美军的违法行为束手无策。(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