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俄媒:乌军撤退期间烧毁马里乌波尔港粮仓

海外网 2022-06-06 11:05:39

1654484871804262.png

马里乌波尔港粮仓被毁画面(俄新社)

海外网6月6日电 顿涅茨克领导人顾问扬·加金6日接受俄新社采访时称,乌克兰军队在撤离马里乌波尔期间,放火烧毁了存放大量粮食的港口仓库。俄新社记者走访事发粮仓,拍摄了谷物被毁画面。

111.gif

马里乌波尔港粮仓被毁画面(俄新社)

扬·加金表示,马里乌波尔港存放大量粮食谷物,包括玉米和小麦。乌军撤退期间蓄意烧毁粮仓,这些粮食甚至无法当做饲料。

俄新社发布视频显示,谷物大量散落在粮仓地上,许多地方出现焦黑和腐烂情况。据乌克兰“谷仓”网站数据,该仓库可容纳重达57000吨的粮食。

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统计,俄乌分别是世界最大和第五大小麦出口国,两国合计占全球谷物出口量的三分之一以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日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迅速果断的行动,以应对俄乌冲突可能引发的粮食危机。(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张琪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