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退伍老兵:美政客为一己之私 让平民掌握战争武器

海外网 2022-06-06 09:40:00

VCG111385286500.jpg!sw800.jpg

美国高中生谴责枪支暴力(资料图)

海外网6月6日电 美国《德律撒新闻报》5日刊发了一篇读者来信,美国75岁退伍老兵罗伯特·克拉里奇表示,美国枪支暴力可耻,平民不需要战争武器。

罗伯特是美国陆军部队的退伍军人,也是步枪的持有者,但他表示,平民百姓根本不需要AR-15突击步枪这种战争武器,AR-15比其它类别的枪支更加致命。但美国政客出于一己之私,认为人们需要突击步枪。

“美国枪支暴力是可耻的,早就应该采取行动了。” 罗伯特进而提出三方面建议:首先,美国政府需要立法停止销售自动和半自动武器;其次,提供资金从公民手中回购武器;第三,应对购买致命武器的人员进行严格的背景调查。

罗伯特称,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的目的是支持自卫,然而,拥有AR-15突击步枪的目的却是杀死更多人。“我还听说过把枪击案归咎于心理健康问题的言论。在过去两个星期,布法罗和尤瓦尔迪两场枪击案的枪手均没有精神治疗记录,那些把指责矛头对准心理健康的政客们,让我们远离了枪支暴力问题的真相。”

AR-15突击步枪是美国枪击案中常出现的武器,它的杀伤力比普通手枪要大得多。此前美媒报道称,最近发生的布法罗和尤瓦尔迪枪击案中,两名枪手使用的正是AR-15突击步枪。(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李萌、杨佳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