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普京:俄罗斯将进一步发展与非洲各国关系

中国新闻社 2022-06-04 01:18:03

中新社莫斯科6月3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在索契会见非洲联盟轮值主席、塞内加尔总统马基·萨勒,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穆萨·法基·穆罕默德也参加了会见。双方讨论了俄罗斯与非盟协调合作,包括扩大政治对话,以及经济和人道主义合作等问题。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表示,俄罗斯与非洲的贸易额正在不断增长,今年头几个月贸易额增长了34%以上。俄罗斯努力发展与非洲国家的人道主义关系,非洲文化在俄罗斯也广受关注。

普京强调,俄非关系处于新的发展阶段,俄方高度重视同非洲国家的关系。非洲在国际舞台上的作用不断增强。非洲各国与俄罗斯有着传统友好关系,非洲具有广阔发展前景,俄罗斯将进一步发展与非洲各国的关系。

马基·萨勒表示,俄罗斯在非洲大陆的独立运动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希望扩大包括双边合作在内的各领域合作。

马基·萨勒指出,非洲是俄乌冲突的受害者。西方对俄制裁使非洲国家无法获得粮食和化肥,对非洲粮食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他呼吁解除粮食和化肥国际供应领域的对俄制裁。

责编:陈亚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