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新加坡多种活动庆端午 传播传统文化

央视网 2022-06-04 01:03:37

6月2日,新加坡举行了别开生面的端午嘉年华活动,让当地民众对端午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由于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举办大规模的庆祝活动,当地主办方首次设立了“夹粽子”和“博粽子”有趣竞赛,“博粽子”比赛灵感来自中国厦门地区的“博饼”传统民俗活动。

新加坡宗乡总会文化委员会副主任 韩进元:我们希望从文化活动里面去传承我们祖先的文化,价值观。

新加坡市民:我想带着孩子来体验一下端午节的气氛,想了解一下端午节的一些活动和传统文化。

主办方还举办了包括“欢庆端午,幸福家庭”线上绘画比赛、线上端午知识问答小游戏和“甜粽咸粽大PK”等线上活动。而“云上端午文化之旅:落地生根,各有千秋”,则是通过网络直播介绍不同国家庆祝端午节的习俗文化。让当地民众对端午节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

此外,孙中山南洋纪念馆与新加坡国家文物局也联合推出“端午粽香溢晚晴”活动,用文艺表演、各类手工制作坊、历史与文化之旅和故事会等形式讲述端午节的故事。

责编:陈亚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