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英媒:枪支暴力加深美国政治分裂

中国日报网 2022-06-02 22:12:02

    

美国步枪协会(NRA)举办的年度大会在美国得州休斯敦市如期举行   (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6月2日电 据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报道,当地时间5月27日,美国最大拥枪组织美国步枪协会(NRA)举办的年度大会在美国得州休斯敦市如期举行,数千名全国步枪协会代表聚集于此。而会场外,要求枪支管控的声音越来越大。虽然造成21人死亡的美国得州小学枪击案仅仅过去3天时间,但是与会人员却丝毫不认为此时举行“拥枪会“不合时宜。而原因是他们认为大规模枪击事件与枪支毫无关联。

该组织的负责人韦恩·拉皮埃尔(Wayne Lapierre)对得州小学枪击案发表讲话,但仍然反对枪支管控。他说,“为了保护无辜的守法者抵抗社会邪恶力量,我们全国步枪协会绝不停止斗争。如果遵纪守法的人失去携带自卫武器的权利,那便是无自由、无保障、无安全!”他引用前总统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的话说:“我们必须反对这样的观点,即,每当法律遭到破坏时,都是社会有罪,而非违法者。”

    

美国步枪协会(NRA)的负责人韦恩·拉皮埃尔(Wayne Lapierre)     (法新社)

另据CNBC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出席了大会并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说“在我们的世界中,邪恶的存在并不是解除守法公民武装的理由。”他还强调“邪恶的存在是武装守法公民的最佳理由之一。”他指责民主党人试图利用这场悲剧妖魔化拥枪者,“当乔·拜登指责枪支游说团体时,他指的就是你们这样的美国人”。

    

特朗普(左)和美国步枪协会的负责人韦恩·拉皮埃尔 (右)    (法新社)

会场外,呼吁进行枪支管控的示威者满怀愤懑地呼喊着,抗议着。

一位17岁的学生利亚·塞缪尔斯(Leah Samuels)表示,她现在每天呆在教室里都感到很害怕。她指着会议中心说道,“那里面的每一个人都是同谋!”

文章指出,人们乐观地相信,虽然美国之前发生过许多起大规模枪击案,过后也从未改变,但是得州小学枪击案也许是一个转折点,也许得州便是改变的起点。

人群中最主要的呼声是投票让那些被枪支游说团体玩弄于股掌之间的共和党下台!

曾经的总统候选人,得州州长民主党候选人贝托·奥洛克(Beto O'Rourke)表示,“为实现控枪,我们将采取行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致力于此。成功就在眼前!”

然而,这种乐观主义的背后是一个残酷的现实。美国社会的分裂程度相对于过去几十年更为严重。分裂程度尚未如此严峻时都不曾有所改变,更何况现在?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