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纽约华人高温下出行热情不减 为防晒使出浑身解数

中国侨网 2022-06-02 21:53:29

  中国侨网6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100华氏度(约37摄氏度)罕见高温5月31日突袭美国纽约,烈日暴晒,酷暑难当,让这个五月的最后一天为即将正式到来的夏季“预热”。

  周二(5月31日),三州地区一夜之间恍若盛夏降临,多地创下了破纪录的最高温。纽瓦克、皇后区肯尼迪机场等均刷新了历史高温纪录,甚至下午时分,纽瓦克的温度曾一度接近100华氏度,史所未见。

  据报道,纽约市没有达到最高温纪录的地方之一是中央公园,当天这里达到了93华氏度(约33摄氏度),但略低于1939年创下的96华氏度(约35摄氏度)的最高纪录,不过这仍然是中央公园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

  突然而至的热浪也席卷了布鲁克林华人社区。当天,八大道商业区沿街插满遮阳伞、搭上遮阳布,为商铺摊位锁住一片片阴凉。路上行人也为防晒使出浑身解数,打伞、戴帽、穿防晒服一应俱全。

  不过即便酷热难耐,也没有挡住华人乡亲的出行热情,八大道上依然像往常一样人潮汹涌、车水马龙。哪怕是下午两三点最热的时候,华人老者们也乐得继续到公园里打牌聊天,纳凉消暑,自有一番闲适从容。(高诗云)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