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屯粮存水边吃边存”:德国支招民众防备供应危机

参考消息网 2022-06-02 15:06:23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日报道,德国内政部给民众提出新建议:“我们需要储备至少十天用量的水和食物,每人每天需要两升水和总共2200千卡热量的食物”。

报道称,对那些觉得没必要屯粮存水的民众,德国内政部解释说,考虑到可能会出现大面积停电或者隔离等突发事件,届时超市、加油站都会关门停摆,准备一段时间用量的粮水应急然后等待政府援助是有必要的。

据报道,德国内政部从来没有将这些应急措施与乌克兰战争相联系,但乌克兰战争对朔尔茨政府来说就是房间里的大象。朔尔茨总理在联邦议院明确表示,他不想走错一步,导致普京切断天然气供应从而切断德国的电力供应。

德国内政部还建议民众考虑或组织成立邻居、熟人和亲戚之间的社区互助网络,以便在隔离、灾难等危机出现时能够互相帮助。即便如此,政府表示,屯粮存水仍然是最保险、最灵活的防备措施,同时提醒民众,不要光屯不吃,建议大家多买、常买,献礼,时常更新储备。

专家表示,德国内政部应该先与零售商家谈好,方便他们提前备货,防止重现大流行期间的抢购潮,并且要正确判断形势,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编译/王露)


责编:张青津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