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美军重返索马里“保安宁”?非洲网友怒怼

新华社 2022-06-02 14:00:42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 当地时间5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命令,授权军方向东非国家索马里重新部署数百人的常驻部队,名义为“打击极端势力”。据美国媒体报道,此次美国派兵,旨在在当地恢复“小规模”“持续性”的军事存在。

美国重新派兵的消息一出,非洲网友顿时炸了锅,各种犀利辣评层出不穷:

“非洲真难啊!”

“美国政府正在入侵索马里,全球愤怒和制裁在哪里?”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如此憎恨美国!!!”

……

当美国说它要给索马里带来“和平”和“安定”,非洲网友的耿直评论,道出了真相:

网友“Africa Forum”发帖反讽道,“美国军队就是这样在索马里推广民主的”。画面中,一位美国大兵正用枪抵着当地人的脑袋,另一位美国大兵正一脚踹向当地小男孩,并以此为乐。

事实上,美国对索马里的所谓“安全援助”最早可以追溯到1962年。数十年过去了,美国对索马里的武力介入,并没有根本上改善当地状况,如今恐怖势力依然猖獗,甚至越做越大。

2020年12月,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任期末尾突然下令,在2021年年初撤出大部分驻索美军和设施。然而时间不长,美国决定再次派兵索马里。

更有非洲网友为美国重新派兵索马里一事,创作了讽刺漫画,画中代表美西方国家的秃顶富商,向断了一条腿的“索马里”送来了拐杖,而代价却是打断了“索马里”的另一条腿,这样他就只能永远依靠美西方的援助了。

这不正是对“美式援助”最生动的刻画吗?

网友“K.Diallo”说:“乔·拜登已签署命令,授权军方重新在索马里部署数百名‘特别行动部队’——然而还有些人好奇为什么我们如此恨美国!!!”

还有非洲网友直言,“然而没有人对这场侵略说不,因为侵略索马里的是美国”。

网友Lopez Yves表示,在美国对索马里的武力干涉背后,是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思想。在这方面,“美国人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他说。

网友Craig Amani则认为,美国患上了一种“掠夺综合症”,他们制造内战,散播仇恨,“美国人就是一群匪徒”。(记者:刘佑民;编辑:唐志强、王丰丰)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编:刘素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