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南非一支柱航空公司暂停运营 旅游部长表达担忧

中国新闻网 2022-06-02 13:40:53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6月2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当地时间6月2日,作为南非航空业支柱企业之一的康迈尔航空公司宣布,即日起将暂停全部客票销售,并按计划和承诺,面向所有购票乘客陆续展开退票业务。

  南非当地时间6月1日,深陷财务困境的南非康迈尔航空公司宣布,由于长达两年多时间的国家封锁状态、燃油价格大幅上涨,以及面临吊销运营执照等因素共同影响,该公司目前身处流动性危机。从6月1日起,该公司决定暂停所有旗下经营的英国航空公司和库拉航空公司的航班,以争取资金展开商业救援。

  由于康迈尔航空公司占据了南非航空市场40%左右的运力,此次暂停所有航班运营的消息随即引发南非社会普遍关注。对此,南非旅游部部长琳迪韦·西苏鲁在第一时间表达了担忧,并认为此举势必将影响到即将来临的南非假期旅行季,以及国际旅行者前往南非的意愿,这对于志在加速复苏的南非旅游业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

  南非航空业协会认为,康迈尔航空公司在事先没有任何声明的情况下,突然做出暂停所有航班运营的决定缺乏诚信,并会对南非航空业声誉造成巨大打击。

  康迈尔航工公司首席执行官格伦·奥斯蒙德表示,商业救援人员目前正在尽其所能筹集必要资金,以帮助该公司尽快脱离困境。(完)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