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驻津巴布韦使馆发布调整赴华人员行前检测等要求的通知

中国侨网 2022-06-02 13:39:44

  中国侨网6月2日电 据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为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根据奥密克戎变异株特点,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现就自津巴布韦出发搭乘商业航班赴华人员行前检测有关要求作如下优化调整,自2022年6月1日起执行。

  一、对所有赴华人员不再要求进行任何血清抗体检测。

  二、对既往感染者(曾确诊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曾为阳性或抗原检测结果阳性后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人员)不再要求进行肺部影像学检查。

  三、各类赴华人员登机前隔离管理时间由原来的至少14天统一调整为10天。提倡行前自我监测,避免因登机前核酸检测阳性造成滞留和经济损失。

  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全球扩散,国际旅行仍存在较大风险,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再次提醒在津中国公民“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确需回国,在旅途中务必加强自我防护,避免因染疫耽误行程或入境后造成输入病例。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