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师生线上庆端午

中国新闻网 2022-06-02 05:16:34

  中新网雅加达6月1日电 (记者 林永传)1日,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线上庆端午主题活动,来自该孔院各教学点的12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中国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彬、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印尼方副理事长穆尼参加活动并致辞。黄彬回忆了自己曾在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四年的难忘工作经历,用印尼语对大家表达端午佳节的祝福;穆尼表示举办端午节主题活动可以增加印尼学生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与认识,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图为该孔子学院老师讲解包粽子。 牛海涛 供图

  该孔子学院胡雅慧老师以文图完美组合方式,分别就“端午节起源”、“端午节习俗”两个主题与参与者互动交流,让参与者在其乐融融气氛中体验端午文化的独特魅力;张子崴老师介绍了端午节“赛龙舟”习俗,让参与者从龙舟选手精彩竞赛中感受团结协作精神和中华传统文化在年轻一代的继承与发扬。

  文雯老师通过视频直播包粽子,展现了粽子的制作材料和制作过程,介绍了南北粽子不同口味背后蕴含的文化;危梦茹老师则从选材、用料、制作、用途等角度介绍了香囊制作过程,诠释了香囊在生活中的妙用,激发了参与者想制作香囊的浓厚兴趣。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牛海涛称,本次活动定位“学游结合”,将语言学习、文化介绍和激励游戏相结合,让参与者在愉悦中体验、在体验中快乐学习。

  印尼学生纷纷表示,活动激起了自己对端午节和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更想亲自体验包粽子、制香囊的乐趣。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