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最新报告披露纽约反亚裔案定罪率:233起中仅7宗定罪

中国新闻网 2022-06-01 20:20:54

  中新网6月1日电 美国侨报网报道,在美国亚太裔传统月(AAPI Heritage Month)的最后一日,一些针对亚裔群体的仇恨犯罪数据仍令人不安。一份最新报告显示,虽然有更多的亚裔受害者愿意就袭击事件向执法部门报案,但许多案件并未得到检方的重视。

  CBS新闻31日报道,“我想伸张正义。”伊娃·赵(Eva Zhao)说。尽管痛心疾首,伊娃·赵仍通过翻译人员请求执法人员逮捕凶犯。她的丈夫严志文(Zhiwen Yan)一个月前在纽约皇后区森林小丘(Forest Hills)送餐途中遭人枪击遇难。时至今日,纽约警方仍未逮捕嫌疑人——一位心怀不满的顾客。

  “我很害怕,如果我们不抓住这名罪犯,如果他再次谋杀别人怎么办。我真的不想看到另一个家庭经历同样的痛苦。”伊娃·赵说。

  亚裔群体表示,即便他们在一些备受关注的案件中成为受害者,他们也会觉得自己难以得到法律的重视。这一点在纽约亚裔律师协会(Asian American Bar Association of New York)31日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中也有所印证。这份报告追踪了受害者向警方报案后的司法程序,结果发现,这些案件中,许多嫌犯仍逍遥法外。

  纽约亚裔律师协会执行总监陈家扬(Yang Chen)表示,“我担心的事情已经发生了——亚裔会将报案视为徒劳。”

  根据该报告,在2021年前三个季度,纽约市共发生了233起反亚裔事件,其中仅有91起事件的嫌犯被捕,41起案件中的凶犯受到仇恨犯罪指控。但到目前为止,只有7人被定罪。这项研究并未分析涉其他少数族裔案件的类似定罪情况。

  “在这段时间,反亚裔暴力激增,但获罪的嫌犯数量却很低。这令我感到震惊。”陈家扬说。

  为此,民权运动者正在推动以下几种解决方案的实施,包括为执法系统中的仇恨犯罪部门充足拨款,就调查这类犯罪案件加强对执法人员的培训,改革仇恨犯罪法律以帮助检察官审判案件等。

  “我们想让仇恨犯罪的审判更加容易,成为司法系统整体中的一部分。”纽约亚裔律师协会理事会成员克里斯·郭(Chris Kwok)说。

  在严志文被害一案中,警方尚未排除嫌犯谋杀是否是出于仇恨犯罪动机的可能。他们仍需首先将嫌疑人逮捕,而严志文的家人也在等待正义来临的那一天。(完)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