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美华裔牛毓琳表态参选国会议员 :为提高亚裔影响力

中国侨网 2022-06-01 20:07:36

  中国侨网6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包括美国纽约曼哈顿华埠、布鲁克林8大道两大华裔社区在内,新划分国会议员第10选区,今夏将迎来激烈角逐,包括前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华裔州众议员牛毓琳等均表态参选。由州参议员改选国会议员的牛毓琳5月30日接受世界日报采访时表示,她之所以竞争国会议员,是希望能为亚裔社区带来更多政府资金和服务资源,在主流社会提高亚裔的能见度和代表力,呼吁亚裔社区团结发声。

  第10选区包括14街以南的曼哈顿下城、布鲁克林公园坡(Park Slope)、贝瑞吉(Bay Ridge)、日落公园(Sunset Park)、波罗园(Borough Park)等社区,该选区选民中有49.7%是白人,亚裔是第二大选民群体,占22%,其次是西语裔的18.4%和非洲裔的5.8%。

  此前这些社区原有国会议员已表态将竞选其他选区,导致无现任国会议员角逐第10选区,这也让有志之士看到机会;目前已有近十人表态参选。

  牛毓琳表示,选区重划地图初稿出炉以后,她就在考虑是否改选国会议员,而且一直有支持者力劝她改选;等到最终案将华埠和日落公园放在同一选区后,就让她更坚定了竞选国会议员的决心,“我是亚裔参选者中获胜机会最大的,如果我不选,亚裔就可能拿不到这个选区;现在亚裔占美国7%的人口,但是在国会中的代表率不到1%,我感到很有压力。”

  她说,“社区应该把握这次大好机会,让亚裔代表自己的社区,才能更好地反映社区的看法和需求,为社区争取资源,否则国会就听不到我们的声音。”

  还有两名亚裔人士表示参选。牛毓琳表示,相比其他亚裔参选人,她认为自己更有经验,“社区更需要一个懂得如何去争取资源的人选,亚裔社区应该团结,避免分票让其他人渔翁得利。”

  牛毓琳说,国会议员和州议员的职责不同,虽然无法影响具体的地方事务,但是可以在联邦层面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她表示,如果当选,将推动联邦政府加大对纽约市政府楼的投资,“过去几十年来联邦政府一直在减少对公共房屋的投资,而我们不少亚裔民众都住在政府楼,尤其是老年人和小家庭;我的办公室经常收到政府楼相关投诉,例如墙壁发霉、没有暖气、没有热水,改善住房是需要马上解决的问题。”(和钊宇)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