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欧盟就对俄“禁油令”达成共识 年底前将削减90%进口

海外网 2022-05-31 08:20:00

111.jpg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称将削减俄罗斯石油进口(资料图)

海外网5月3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30日晚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欧盟已就对俄实施石油禁运达成共识。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乐见这一决定,并称至2022年底,欧盟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将削减约90%。

报道称,米歇尔表示,经过数周的分歧,欧盟已就第六轮对俄制裁方案达成一致,“将立即覆盖2/3欧盟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这一决定是在欧盟特别峰会上做出的,将极大地削减俄罗斯方面用于军事行动的资金来源,“向俄罗斯施加最大压力”。

本月初,欧盟委员会提交了第六轮对俄罗斯制裁措施提案,包括今年年底前全面禁止进口俄石油。在16日举行的欧盟外长会上,因匈牙利反对,提案未获通过。

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以视频方式出席欧亚经济论坛时表示,制裁俄罗斯伤人伤己,发达国家40年来从未出现如此高的通胀率。(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