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南非绑架案频发,中国使馆发声明提醒侨胞注意防范!

环球时报 2022-05-31 07:36:01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各地绑架、抢劫等恶性暴力犯罪持续攀升,一段时期以来涉中国公民被绑架案也有所增加。”30日,中国驻南非使馆发声明提醒侨胞注意防范。声明提到三点:提升防范意识,采取必要措施;遇险保持冷静,沉着稳妥应对;配合案件调查,推动侦办打击。

声明提醒,避免前往治安风险较高的区域或夜间独自出行,经常变换通勤路线,注意观察周边人员和车辆。注意保持与前车距离,如遇截停或轻微交通事故,不要贸然停车或下车交涉,应及时报警并尽量驶往相对安全地点处理。居家、经营场所等应安装监控、铁门、“一键报警”、定位器等安防设施。避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或存有大额资金的银行卡,熟悉银行卡挂失流程。守法经营、规范雇工,避免夜间营业。

同一天,南非独立在线新闻网站报道称,南非最近几周绑架、企图绑架和失踪的案例显著增加。南非新闻24小时报道称,3名不知情的求职者通过社交媒体被诱骗到林波波省的察嫩从事“并不存在的工作”,最终被绑架、抢劫,并被剥光衣服。在南非工作和生活的外国工人也受到了绑架案频发的影响。据泛非通讯社旗下新闻网站allAfrica报道,一位来自巴基斯坦,现居住在东开普省乌姆塔塔的商人讲述了他被绑架的经历:“3月6日周日上午9时左右,那些人(绑架者)走进商店,拔出枪支,把所有员工扣为人质。”最后,绑架者取走了钱柜里的所有钱。 (赵雨相)

责编:刘素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