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日本医疗团体抗议政府增加防卫预算:不能倒退成70年前的日本

海外网 2022-05-30 15:22:00

企业微信截图_16538925159337.png

日本医疗团体反对政府增加防卫预算(南日本新闻报道截图)

海外网5月30日电 据《南日本新闻》报道,日本多家医疗团体29日在鹿儿岛市举行抗议活动,反对日本政府增加防卫预算及修改宪法第九条,并呼吁“应该增加民众的医疗福利预算,而不是防卫费。”

针对日本政府宣布增加防卫开支的政策,参加抗议活动的日本医疗团体表示,“(在二战中)已经失去了许多生命,我们绝不能再回到70年前的日本”。现场举行的投票结果也显示,大多数日本受访者反对政府修宪和增加防卫预算。日本鹿儿岛县保险医师协会会长原口兼明说,很多民众更希望加强社会福利保障,“希望政府能聆听大家的呼声。”

现行日本宪法于1947年实施。宪法第九条规定,日本永远放弃发动战争、武力威胁或以武力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为达成这一目的,日本不保持陆海空军及其他战争力量,不承认国家的交战权。2022年,日本自民党提出5年内将防卫费的GDP占比提高至2%以上,并继续推进修改宪法第九条。然而,日本国内的民调结果显示,日本民众对于是否修宪,特别是修改宪法第九条仍然存在意见分歧,修宪讨论氛围并未像自民党预期的那样“高涨”。(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汪晓宇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