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福岛核电站周边图书馆时隔11年重开:曾受严重核污染 免费送书后将被拆

海外网 2022-05-29 15:56:58

微信截图_20220519192348.png 

大熊町图书馆·民俗传承馆(日本《每日新闻》)

海外网5月29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29日消息,距日本福岛核电站仅3公里的“大熊町图书馆·民俗传承馆”27日在福岛核事故后首次重新开放,并免费给居民送藏书。这家图书馆位于曾经受核污染严重区域,时隔11年重开,书送完后将被拆解。

这家图书馆有藏书13万册,仅开放27日至30日四天时间。虽然位于曾遭受核污染严重地区,但图书馆一直坚持除染作业及基础设施整备工作,图书馆外的空间放射线量为每小时0.826微希沃特,馆内则维持在0.12——0.34微希沃特。4、5月份,曾有市民团体集体签名反对拆解图书馆,但未得到大熊町政府的具体反馈。

大熊町政府表示,13万册藏书中,政府将保存乡土资料等2万册,另一部分免费发放给个人、团体及福岛县内其它图书馆,剩余的书将随着图书馆建筑拆解而被废弃。(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王珊宁、汪晓宇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