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得州小学枪击案幸存者:现场枪声不断 全班没人敢尖叫

海外网 2022-05-29 12:41:00

微信截图_20220525180515.png

美国得州尤瓦尔迪市罗伯小学。(现场图)

海外网5月29日电 5月24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罗伯小学发生枪击血案,造成19名儿童和2名教师死亡、多人受伤。枪击案的更多细节通过媒体得以披露,有学生回忆说,尽管当时枪声不断,但全班没人敢尖叫。

10岁的萨利纳斯(Samuel Salinas)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枪击案发生时,他正坐在教室中。枪手闯了进去并做了一个让人不寒而栗的宣告:“你们都死定了”,然后“他就开始扫射”。萨利纳斯认为抢手曾朝他开枪,但子弹击中椅子,碎片射进他的腿。他说:“我只能装死,所以他没有射我。”

另一名学生丹尼尔(Daniel)表示,他目睹了枪手打中老师的一幕。丹尼尔告诉《华盛顿邮报》,另一颗子弹打中同学的鼻子时,他还听到那令人作呕的声音。丹尼尔回忆,尽管不断传出枪响,但大家都不敢尖叫,老师躺在地板上流血,但她还不断告诉学生们“保持冷静、留在原地、不要轻举妄动”。枪击案持续1个多小时,除了偶尔传出的哭声和低语,学生们只能等待着警方救援。

另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得州有关部门27日承认,枪击案发生之时,多达19名警察在学校走廊待了将近1个小时,但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因为他们认为枪手已经结束杀戮。警方称这样的延误是“错误的决定”。(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侯兴川、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