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全美数千学生罢课抗议枪支暴力 呼吁美政客采取行动

海外网 2022-05-27 14:07:00

微信截图_20220527141119.png

大批美国学生走出教室,抗议枪支暴力。(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视频截图)

海外网5月27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6日报道,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小学枪击案发生后,全美各地数千名学生于26日在学校举行罢课抗议枪支暴力,并要求美国实施更严格的枪支管制措施。

从26日中午开始,大批学生走出教室,前往室外抗议。部分学生身着橙色衣服,这是抵制枪支暴力的标志颜色。学生们的罢课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家长们的支持。“学生要求行动”团体组织了这次全美范围内的抗议活动,并称枪支暴力是导致美国青少年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该学生团体表示:“枪支暴力再次入侵校园,我们不只需要反思和祈祷,而是应该要求立法者立即采取行动。”

佛蒙特州17岁的高三学生玛迪·艾哈迈迪说:“我认为10岁的孩子被杀是一件非常令人震惊的事情,全美各地的学生都意识到,(枪击案)可能发生在我们任何人身上。”她认为,改变美国的枪支管制立法任重道远,“我们明白这种集体活动并不会带来巨大改变,这很可悲。但我们也知道,每天至少有100名美国人死于枪击,我希望学生们继续施压,让政客们采取行动。”(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王艺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