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台卫生部门建议染疫儿童发烧41度再就医 前民代斥拿性命开玩笑

海外网 2022-05-27 13:11:00

1653623904405875.png

岛内儿童戴口罩防疫(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5月27日电 台湾地区儿童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数持续增加,已有7例儿童死亡病例。前民意代表孙大千27日发文批评,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建议等幼童烧到41度再紧急送医,根本是拿儿童性命开玩笑,不食人间烟火。

综合台湾中时新闻网、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代理发言人罗一钧26日声称,若儿童发烧超过41度或有持续昏睡、呕吐、抽搐等情况要紧急送医。一般情况下高烧39度以上,但不是1岁以下的小孩,通常都可“在家吃药观察”,若出现其它不适症状建议安排就医。

台湾前民意代表孙大千27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质疑,指挥中心把儿童紧急送医治疗的建议订得很严格,根本就是为了避免暴露出台湾医疗能力不足的问题,恐怕会变相提高儿童重症机率。

孙大千表示,当孩子发烧近40度时,为人父母的就已坐立难安,40度高烧可能会造成许多后遗症,但台疫情指挥中心却建议等幼童烧到41度再紧急送医,这是要赌孩子命运?此次夺走许多条无辜染疫幼儿性命的脑炎,发病时间相当快速,若等烧到41度再送医院救治,再加上车程,难道不会错过黄金治疗时机?

孙大千认为,岛内目前大部分儿童都未接种疫苗,也不能服用抗病毒药物,儿童不幸染疫后将陷入不可知危险中,指挥中心应尽可能增扩儿童专属医疗能力,并提高家长警觉,防患于未然。(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杨佳、吴倩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