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巴西一男子在警车后备厢中窒息死亡 警民紧张加剧

海外网 2022-05-27 09:59:36

微信图片_20220527100533.jpg

巴西警察将男子放入警车后备厢(巴西G1新闻网报道截图)

海外网5月27日电 据巴西G1新闻网26日报道,日前巴西高速公路巡逻队拦截一名38岁巴西男子后,将其放入警车后备厢中致窒息死亡。路人用相机录下死亡过程并上传网络,视频引发巴西民众的愤怒,加剧警民间已延续多日的紧张关系。

2.jpg

巴西警察拘捕男子现场(巴西G1新闻网报道截图)

视频显示,两名警察捆绑住一名戴有手铐的男子,将其塞进警车后备厢中,男子不停尖叫和蹬脚挣扎,警察在后备厢中放入一个气体瓶,随后盖上了车厢,而后男子叫声减弱,外悬的双脚逐渐停止挣扎。视频流传巴西网络,巴西联邦警察26日通过声明表示,已对男子的死亡情况开展调查。

3.jpg

男子患有精神分裂症(巴西G1新闻网报道截图)

身亡男子家人透露,该男子患有精神分裂症,他骑摩托车经过巴西塞尔希培州东北部的温鲍巴镇(Umbauba)时被警察拦住,警察在口袋中发现其服用的药物,男子因此感到紧张,随后警察将不明气体瓶和男子一同放入车后备厢并开往警察局,路上男子昏迷,待送往医院时已不治身亡。

巴西联邦警方在声明中表示,男子在警察接近过程中曾激烈反抗,警察因此实施拘捕并使用了镇静物质,联邦警方将继续对当时执勤警察的行为开展调查。目前的验尸报告显示,男子死因是窒息,但尚不清楚何种原因引发了窒息。

2天前,巴西警方在里约热内卢一处贫民窟缉毒时与武装分子交火,造成至少23人死亡,死者中包括无辜居民。事件引发当地民众抗议,示威者使用燃烧的轮胎封锁了附近高速公路,巴西警察与民众间的紧张气氛加剧。(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王珊宁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