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台民众称爷爷确诊新冠过世:遗体12小时无人处理 地方机构互相推诿

海外网 2022-05-26 21:08:42

微信截图_20220526214427.png

台民众发文称爷爷确诊新冠过世(台媒)

海外网5月26日电台湾中时新闻网26日报道,台南一名林姓民众称,家中确诊新冠肺炎的爷爷于26日凌晨过世,然而因地方卫生局和地检署相互推诿,遗体12小时还无人处理,让家属深感气愤与无奈。

台媒称,这件荒唐的事件发生在台南市东区,林姓民众的爷爷罹患脑癌、肺癌,在住院治疗时感染新冠肺炎,连照顾他的奶奶也确诊。医院建议家属将两位老人接回家照护,未料爷爷于26日凌晨1时半左右离世。

林姓民众表示,发现爷爷无呼吸、心跳时,马上打电话通知119,并持续做心肺复苏术,直至救护人员赶到。救护人员抵达时,建议放弃急救。随后,前来处理的警方先通知卫生局行政前来检验,卫生局以“死因不明”为由回绝,要警方寻求司法检验。警方询问台南地检署,对方则说“早说好确诊死者由卫生局检验”。

在一番互踢皮球之下,家属等到下午3时,还等不到一张死亡证明书。根据规定,新冠确诊者死亡,遗体必须在24小时内火化。眼看没有人接手,家属气得在网络平台讨公道,“我的爷爷在医院确诊已经很倒霉了,现在回到家中不幸病逝,还不能一路好走,除了无奈还是无奈。”

对此,台南市卫生局回应时称,死亡证明只有上班时间能开具,卫生局上午8时接获通知后,已通知东区卫生所派医师前往,但医师疑忙于看诊,必须等看完诊,才能前往林家检验。(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