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北京疫情总体可控 6月1日后上海商场等全面恢复线下营业

中国新闻网 2022-05-25 22:26:11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疫情总体可控 6月1日后上海商场等全面恢复线下营业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5日通报,24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17例,其中境外输入15例,本土10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73例,其中境外输入55例,本土418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24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3699例,累计死亡522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3605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208例,累计确诊18536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创近两月新低 6月1日后上海商场等全面恢复线下营业

  24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10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18例,均创近两个月以来的新低。其中新增确诊病例来自于7个省份:上海44例,北京41例,天津7例,四川5例,吉林和河南各2例,江苏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分布在10个省份:上海343例,河南28例,天津和辽宁各11例,另有6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上海市24日新增本土确诊44例、无症状感染者343例,较前一日(58+422)继续下降。当日无新增死亡病例,截至24日24时,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死亡586例。

  上海市卫健委25日通报,24日,上海嘉定区在相关风险人群中筛查出1例无症状感染者,根据上海目前疫情形势和相关规定,将嘉定区一地列为中风险地区。

  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介绍,根据上海“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动商贸企业有序复市”的实施方案,上海购物中心、百货商场、专业专卖店等网点目前应做好恢复线下营业的各项准备,无疫情风险的区域可分批有序恢复线下营业,5月31日之前,客流总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6月1日之后,全面恢复线下营业,客流总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北京疫情总体可控 中高考如期举行

  北京市24日新增本土感染者47例(确诊41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25日0时至15时再增本土感染者31例,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642例,涉及15个区和经开区。

  北京市卫健委25日介绍称,4月22日以来,北京遭遇了奥密克戎疫情,但在科学、精准防控和以快制快下,北京始终将疫情控制在较低流行水平,避免了规模性反弹。目前,早期大部分传播链条已完全得到控制,最近两天更是呈现报告病例数和社会面病例双双下降的良好态势,疫情形势总体可控。

  据悉,北京本轮疫情前期曾波及15区和经开区、共123个街道,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加强和优化,最少时缩小到4区9个街道。如今北京疫情防控已从早期多点、多线作战的困难局面逐步转向攻坚扫尾阶段。

  另据北京市教委通报,北京市中高考将按照教育部的整体部署要求,本着“如期举行、应考尽考、安全考试”的原则,具体方案将在近期公布;中小学仍坚持居家学习,做好本学期后半阶段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安排;高校要从严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实施校园封闭管理等各项措施。

  河南长葛疫情社会面清零 四川邻水疫情形势持续向好

  河南省24日新增本土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28例,均为许昌长葛市报告。

  许昌市25日召开发布会称,截至25日8时,始于5月3日的许昌市中心城区疫情共报告本土确诊135例、无症状感染者263例,社会面和隔离点连续3天“双清零”。始于5月18日的长葛市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13例、无症状感染者161例。

  据介绍,24日长葛市开展的第八轮核酸检测发现阳性人员10例,新增感染者数量明显下降,且全部在集中隔离点,长葛市也实现了社会面清零。

  四川省广安市24日新增本土确诊5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除广安区1例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余8例均在邻水县。从5月9日至24日,邻水县已报告本土感染者逾1100例,但近期新增感染者波动下降,24日新增本土感染者自本轮疫情以来首次降至个位数。

  四川陵水县日前发布公告称,为促进防控措施更加精准、管理更加严密、效果持续稳固,5月24日起在全县开展无疫小区、社区(村)创建工作,坚守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新疆再现本土感染者 浙江绍兴出现2起新的独立疫情

  现有本土感染者本已清零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再次发生本土疫情,24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在乌鲁木齐。

  据乌鲁木齐市通报,24日晨,该市天山区在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2个混管异常,经对相关人员复核并对其密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发现4例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发生后,乌鲁木齐市和天山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密切接触者的排查追踪工作,上述人员居住小区已实施封控管理。

  在浙江省本轮疫情进入扫尾阶段之际,绍兴市又出现两起新的独立疫情。该市24日晚通报,23日16时至24日19时,绍兴柯桥区新增本土感染者5例,本次疫情累计检出感染者7例,经省疾控中心基因测序,明确为2起独立疫情。

  绍兴市卫健委介绍称,第一起疫情始于5月22日,同一传播链目前已有4例病例,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2进化分支;第二起疫情始于5月23日,同一传播链已发现3例感染者,病毒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BA.2.3进化分支。据悉,这两起疫情的首例病例均在5月16日有进口快递接触史。(完)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