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台湾地区外销日本的凤梨质量不佳:底部发霉 切开是黑心(图)

海外网 2022-05-24 15:47:00

1653378264479035.png

台湾地区外销至日本的凤梨切开是“黑心”(台湾《联合报》)

海外网5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中时新闻网24日报道,台湾地区外销至日本的凤梨被曝频频出现底部发霉、切开是黑心的情况,台“农委会”24日称已展开调查。

今年台湾地区外销至日本的凤梨问题较多,质量不佳,出现黑心、发霉等问题,都让农方十分头疼。目前,外销至日本的台湾凤梨因虫害需要进行熏蒸处理的达三成,多则达五成。

微信截图_20220524154510.png

凤梨底部发霉(台湾《联合报》)

台媒还援引日媒《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除了风味不佳,台湾凤梨在日本市场还供过于求,加上品质问题,价格和销售速度不断下降。

有业者表示,过去一颗凤梨可卖到700多日元(约合人民币36.68元),后来价格跌至两颗298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5.6元),甚至一度跌至一颗仅100多日元(约合人民币5.24元)。这样的状况今年屡屡发生,无疑重创台湾凤梨的形象。

对于上述问题,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表示,会加强对冷链和出口品质的要求。(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