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丹麦天花疫苗制造商:年产量将达3000万剂 美国总订购量将达1300万剂

海外网 2022-05-24 09:37:24

1652963183768510.jpg

电子显微镜图像显示的成熟猴痘病毒(左)和未成熟病毒粒子(右)。(资料图)

海外网5月24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3日报道,丹麦天花疫苗制造商巴伐利亚北欧(Bavarian Nordic)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查普林(Paul chaplin)表示,如果需求持续,公司计划扩大生产规模,位于加拿大的工厂年产能约3000万剂天花疫苗。

查普林称,几十个国家已来电询问天花疫苗库存情况,但目前库存有限,公司将在未来几个星期和几个月生产更多剂量。美国在上个星期已订购了1.19亿美元的天花疫苗。查普林透露,美国计划继续购买价值1.8亿美元的天花疫苗,总订单量将达到约1300万剂。

世卫组织数据显示,巴伐利亚北欧公司的天花疫苗对猴痘病毒的有效性高达85%。美疾控中心高后果病原体和病理学部门副主任詹妮弗·麦奎斯顿23日称,该机构正在释放一批天花疫苗,以应对最近在全美暴发的猴痘疫情。这款计划被释放的Jynneos疫苗于2019年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由丹麦巴伐利亚北欧公司生产。(海外网 李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芳、张霓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