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FBI:美国2021年“活跃枪手”袭击案激增53%

海外网 2022-05-24 08:09:25

微信截图_20220524080136.png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起枪击事件现场。(资料图)

海外网5月24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及《国会山报》23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发布的新数据显示,美国2021年发生的“活跃枪手”袭击案比2020年激增53%。

FBI在2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提到,2021年,全美发生了61起“活跃枪手”案件,比2020年激增53%。枪手年龄介于12岁至67岁之间。枪击事件发生在30个州,造成103人死亡,140人受伤,其中12起符合“大规模杀人事件”的定义。FBI在报告中将“活跃枪手”案件定义为一名或多名枪手在人员聚集场所开枪杀死或试图杀死他人的案件。“大规模杀人事件”则是在一起事件中有3人或是3人以上被杀的事件。

美国国土安全部负责情报和分析的前代理副部长约翰·科恩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已出现“活跃枪手”增加的趋势,“美国正在经历大规模枪击事件增加的情况,这些枪手试图推进他们的意识形态信仰或是表达个人的不满情绪。”(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