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世界自然基金会:对全球粮食供应贡献有限,欧盟是“昂贵的超市”

环球时报 2022-05-24 07:30:02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德新社23日称,环境保护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一份题为“欧洲吞食世界”的最新报告中,批评欧盟的农业对全球粮食供应的贡献有限。报告强调,欧盟国家进口的食品比向其他地区出口的要多。

“目前我们是昂贵的超市,而不是世界的粮仓,”WWF营养专家德拉格批评道。欧盟主要出口巧克力或肉类等优质食品,但进口可可或动物饲料等廉价产品。“在世界上许多国家,人们需要的是谷物,而不是咸牛肉和霞多丽。”德拉格说。

WWF呼吁欧盟进行反思:只有更加可持续的粮食体系,才能保障欧盟未来的粮食安全。“欧盟必须以不同的方式生产和消费。例如,牲畜数量必须减少,用于种植谷物、豆类、蔬菜和水果的土地比例必须增加。”

报告还批评了浪费行为,称全球约有12 亿吨供人类食用的食物在收获期间或收获后不久丢失。(昭东)


责编:张青津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