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广东车载移动政务服务平台上线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2-05-23 06:09:46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日前发布全国首个基于车载使用的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粤优行”,这是全国首个省级车载政务服务平台,广东率先将政务服务创新应用延伸至群众出行领域。

在“粤优行”上,车主关心关注的高频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均可实现基于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登录,全程使用数据“不落地”,隐私保护更严格。同时“粤优行”还对接了粤政易移动办公平台的综合视频会议应用粤视会,建成车载视频指挥中心,可应用于应急指挥、疫情防控、在线协作、视频会议等场景,以提升各领域决策层在移动化、可视化的应急部署和触达能力。

“粤优行”车载政务服务平台由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统筹规划,由数字广东公司和广汽集团实施开发,“粤优行”一期以广汽传祺、埃安等品牌近10万辆新能源汽车为试点,覆盖个人车辆、公共交通、网约租赁多个领域,一期共上线25项高频服务事项,涵盖政务服务、资讯导航、医疗防疫、证照信息4个板块内容,既包括行车电子证照、应急广播、一键移车等车载属性服务,也包括企业群众高频办理的服务中心预约咨询、医保社保查询、志愿服务、粤财扶助、健康码等多元化综合服务。自“粤优行”车载政务服务平台上线后,广东老百姓在用车过程中,可享受与在政务服务大厅一样的便捷服务。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表示,“粤优行”可以定义为基于车载端的政务服务大厅,目的就是通过对产品、技术、数据、规则的创新再造,让更多群众感受到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成果。(记者 李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年05月23日   第 08 版)

责编:陈亚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