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意大利华人遭起诉偷电1.1万欧 经过审理被判无罪

中国侨网 2022-05-23 19:16:27

中国侨网5月23日电 据《欧洲时报》中东欧版微信公众号“维城”报道,5年前,意大利普拉托一名华人女子因涉嫌在电表上放置磁铁来偷电被起诉,5年过去了,女子终于在近日被宣判无罪。

报道援引当地媒体消息,5年前,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技术人员发现有人通过在电表上粘贴磁块来减慢电表耗电记录,偷电金额高达1.1万欧元,随即将此事报告给有关部门。经调查,这份电表的合同是以一名华人女子的名义签订的,于是Enel对该女子提出起诉。然而女子却表示自己对此毫不知情,甚至根本不知道有这份合同的存在。

接着在法庭上,Enel公司律师出示了带有该女子签名的合同文件。但女子对此予以否认,指出这份合同并非是由自己签署的。同时,女子的代理律师也表示,合同肯定是由旁人通过其当事人的身份证件来签署的。

最终,被告方的辩解获得了法院采信。在经过长达5年的举证和审理后,华人女子终于被宣判无罪。不过另一方面,通过在电表上粘贴磁铁以偷电的真凶至今仍未被找到。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