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法国财长称保障民众购买力水平将是新政府优先考虑的事项

中国新闻网 2022-05-23 01:25:15

中新网巴黎5月22日电 (李洋 李玥)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当地时间21日表示,面对不断上涨的物价,保障法国民众的购买力水平将是新政府优先考虑的事项。

经过法国新总理博尔内的提名、总统马克龙的任命,勒梅尔留任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一职。勒梅尔21日指出,通货膨胀是新政府面临的首个挑战。他表示,面对不断上涨的物价,新政府的首要任务是保障民众的购买力,他本人承诺将于22日开始着手准备一项关于购买力的法案。勒梅尔称,政府将衡量物价飙升给法国民众带来的影响。从下周开始,他将与相关专家一起探讨相关具体措施。

据介绍,6月中旬的议会选举结束后,新预算方案将被推出,其中将包括保持民众购买力的种种措施,如食品支票、增加最低工资、提高养老金标准等。

部分法国媒体对勒梅尔的计划表示担忧,认为这些举措有进一步扩大赤字的风险。据资料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截至2021年底,赤字占法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5%,公共债务占GDP的112.9%,法媒称对新政府来说这是一个重大挑战。

勒梅尔对此表示,尽管这些保持购买力的措施将造成新的开支,但这些开支并不违背马克龙此前提出的减少公共债务和赤字的承诺。

责编:陈亚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