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社科院专家赴伊对调研 国人情感问题受学术界关注

中国经济网 2022-05-21 00:01:57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田丰教授带队的社科院调研团队赴伊对总部开展国人情感课题的调研活动。伊对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业务口高管及业务骨干参加了座谈交流。

  双方就全球及中国互联网社交行业的发展现状、趋势和伊对为代表的“恋爱社交”的商业模式、产品创新、技术手段、运营特点以及数字经济改变生活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并就共同推出国人情感和网络社交公益性研究和报告进行了交流。

  公开资料显示,伊对专注于移动端的交友和相亲,将视频直播和线上红娘创造性的融合在一起,开辟了视频恋爱社交的独立赛道,为国人提供全新的社交体验。目前,伊对注册用户达1亿,每个月线上交友和相亲活动约1000万场次。鉴于在科技创新、业绩增长以及公益领域的表现,伊对获得人民网文化产业基金、小米、云九资本、顺为资本、光源资本、蓝驰、XVC等知名机构的投资,并先后入选德勤“2021中国高科技高增长50强”、北京市工商联“2021北京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等榜单。伊对长期关注国人情感和网络社交状况,曾联合知名研究机构发布“单身小城青年情感调查报告”,引起业界、学界及社会的高度关注。

  田丰教授表示,在数字经济大潮之下,特别是受疫情的影响,国人社交方式发生了巨大改变,“云交友”“云相亲”成为时尚,移动互联网深入地融入人们的情感生活,并影响和塑造着年轻人的社交、交友、恋爱的价值观。研究国人情感课题,对于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破解婚恋难题、构建和谐家庭和助力美好生活等都有重要意义。伊对作为我国恋爱社交的头部品牌,定位服务国人的情感生活,融合科技手段和人文手法,较好地适配了当代人快节奏的生活状态,高度契合了当代人网络社交习惯,充分还原了线下真实相亲场景,具有典型的研究价值;同时,伊对平台上用户样本庞大,分布广泛,特点丰富,有利于研究的具体实施。

  伊对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社科院和学术界对国人情感以及恋爱社交的关注和关心,伊对将在法律法规范围内对相关的学术研究做积极的配合和贡献,共同推动全社会关注数字经济对国民生活的影响,帮助国人特别是单身群体过上更美好的生活,为建设幸福中国做出贡献。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