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参院通过约400亿美元援乌法案 俄方:拿纳税人的钱打水漂

海外网 2022-05-20 14:17:05

1653027477108087.png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资料图)

海外网5月20日电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19日通过一项总额约4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85亿元)的援乌法案。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当天回应称,这是拿纳税人的钱打水漂。

美国国会参议院19日以86票赞成、1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批准向乌克兰再提供400亿美元的军事和经济援助。该法案已在美众议院获得通过,拜登签署后将成为法律。当天投下反对票的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批评该法案价码太高,相关支出无法用财政收入抵消。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也许这样写更正确:美国国会批准了将属于美国纳税人的400亿美元加速冲入下水道”。根据以往的实践经验,大部分所谓的援助款将在前往基辅的途中就被‘盗走’。”

斯卢茨基表示,美方并不关心乌克兰人民的和平与繁荣,他们想搬空乌克兰的粮食储备,同时资助一场针对俄罗斯的代理人战争。(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杨佳、汪晓宇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