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台前官员提告蔡英文、苏贞昌、陈时中 涉废弛防疫酿成灾害

海外网 2022-05-20 10:50:50

111.png

台卫生部门前负责人杨志良(左三)等人赴台北地检署按铃(东森新闻云)

海外网5月20日电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卫生部门前负责人杨志良等人19日到台北地检署告发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及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指控他们因防疫失职致民众伤亡,涉犯“废弛职务酿成灾害罪”、“杀人罪”及“贪污罪”。

杨志良等人19日在律师陪同下到台北地检署,指控蔡英文、苏贞昌及陈时中身为防疫负责人,却毫无提前布署,未能给民众准备充足有效的疫苗、药物及快筛剂等防疫物资,导致因染疫死亡的民众超过千人,涉犯“杀人罪”及“废弛职务酿成灾害罪”,且在疫苗采购过程中涉犯“贪污罪”。

杨志良等人表示,他们也要看检察官敢不敢办、愿不愿意办。律师张静则号召台民众同步在全台各个地检署按铃提告。(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杨佳、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