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台媒晒民进党当局“执政”6年成绩单:确诊破百万 台湾伤筋错骨

海外网 2022-05-20 08:50:37

微信截图_20220520090027.png

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5月20日电 5月20日,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就职满6年。台湾《联合报》发表评论文章评价其“执政”表现称,民进党当局向民众交出了新冠确诊破百万例的“成绩单”,在民进党当局“执政下”,台湾没有脱胎换骨,只有伤筋错骨。

文章讽刺,蔡英文与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在面对面讨论后说,在蔡英文的领导下,台湾防疫获全世界肯定。然而事实是,蔡英文就职满6年的520,给民众留下的只有疫情。

蔡英文2016年和2020年就职时都向民众承诺,会留下一个更好的台湾。其实民众已不敢想象两年后台湾会是什么景象。两年前的520,蔡英文还得意地说,因为防疫成功,“台湾”出现在全世界各大新闻媒体上。她还说要从疫情中脱困,让台湾在世界脱颖而出;更允诺“超前部署”,让台湾脱胎换骨。

然而,两年过去,“台湾”出现在全世界各大新闻媒体上,是因为防疫失败;在民进党当局的“落后部署”之下,岛内缺快筛试剂、缺药物、缺医疗资源,台湾没有脱胎换骨,只有伤筋错骨。所谓“新台湾模式”的名称喊得再好听,也只能看着人命在无尽的排队中殒灭。

台媒感慨,确诊单日新增近十万例、累计破百万例,这是台疫情指挥官陈时中和苏贞昌送给蔡英文的“520献礼”,也是蔡英文向民众交出的“520成绩单”。蔡英文办公室称,今年的520行程计划以防疫为优先,如果蔡英文任性,苏贞昌专断,陈时中继续心不在焉,蔡英文不论是偷抄答案或撕掉答卷,都救不了疫情。(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吴倩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