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日本政府将宣布户外可酌情摘口罩 各界质疑:标准难确定

海外网 2022-05-20 08:45:00

日本街头.png

日本街头佩戴口罩的民众(资料图)

海外网5月20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相后藤茂之将于20日正式宣布关于户外佩戴口罩的注意事宜,其中包括即使不能充分确保人际距离,在对话少的情况下户外也无需戴口罩。

根据日本政府的建议,在散步和骑自行车时,若与周围人保持足够距离,民众无需佩戴口罩。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有发热等疑似新冠症状,则仍需佩戴口罩。建议还提到,中小学上下学时学生可以摘口罩。日本政府称,此举是为了“减少民众在夏天中暑的风险”。

对于日本政府的决定,日本舆论纷纷质疑,其中提到的所谓“充分距离”,在现实中很难确定其标准。此外,考虑到近期日本多个学龄前教育机构发生聚集性感染,不少教育界人士也指出,“口罩对于预防校园感染效果很大,而且教师很难时刻确保孩子们之间的距离,因此还是需要随时佩戴”。(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