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国两名儿童因婴幼儿奶粉短缺住院 专家称供应问题令人揪心

海外网 2022-05-20 07:48:37

微信截图_20220520074639.png

美国纽约,超市货架上婴儿奶粉近乎售罄。(资料图)

海外网5月20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8日报道,近期,美国各地出现严重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田纳西州两名有特殊营养需求的儿童由于无法获得所需的奶粉,不得不住院。

两名儿童所在医院的医生表示:“他们是有健康问题和特殊医疗需求的儿童,还有特定的饮食要求。”田纳西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教授柯金斯介绍,这两名儿童需要通过静脉输液并补充营养,目前他们情况稳定。

谈到当前美国面临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柯金斯在采访中称:“这是我职业生涯中见过的最糟糕的、令人揪心的一次危机。”美国非政府组织“食品与水观察”研究主任阿曼达·斯达巴克认为,美国奶粉危机表明整个食品供应链存在高度集中垄断的弊病,他认为联邦政府在其中需要承担更多责任。(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