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台专家给民进党支招“感染新冠就是免疫” 岛内网友痛斥

海外网 2022-05-19 11:07:39

微信截图_20220519110727.png

何美乡(台媒)

海外网5月19日电台湾中时新闻网19日报道,台“中研院”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兼任研究员何美乡18日赴民进党中常会报告。何美乡谈及疫情防控问题时,向民进党支招称“感染奥密克戎是最好的免疫”,被岛内网友痛批。

当天,何美乡受访时称,岛内单日8万多例的确诊数属于正常现象,既然没办法阻挡奥密克戎新冠毒株蔓延,那施打疫苗再加上感染病毒的“综合免疫力”就是最好的免疫。她还声称,没有鼓励民众去感染,但要告诉民众,“把疫苗打满,不要畏惧感染。”

何美乡的言论在岛内引发争议。有医生引述疫情研究报告表示,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死亡率大于或等于感染德尔塔毒株的死亡率。

新竹马偕医院小儿感染科主任林千裕认为,虽然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患者以轻症居多,但对于老年人、免疫低下等高风险群体来说,恐怕禁不起“自然感染”的风险,且易引发重症死亡。

何美乡的言论也引发岛内网友质疑,有人痛斥:“总是有一些没有良心的医护在掩护摆烂,新冠长期后遗症、感染后4个月无法完全恢复,这些情况为什么不讲?承认防疫失败,提醒民众自救很难吗?”也有民众炮轰民进党,为何请这样的专家赴中常会报告,“挡不住疫情就给民众洗脑,不知道医院现在爆满吗?”(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吴倩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