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加拿大推行新规加强非限制级枪支售让管理

中国新闻网 2022-05-19 22:28:42

  中新网多伦多5月19日电 按照加拿大政府出台的新规,自5月18日起,加拿大的个人和企业如需转让或出售非限制级的枪械,需要在完成转让之前向枪械登记处确认枪支收购者的身份并核查其持枪执照的有效性。

  加政府表示,要更严格地管理非限制级枪械的销售或转让。新规可有助于防止未经允许拥有枪支的人得到武器。

  个人和企业可通过“加拿大枪械计划”门户网站确认个人持枪执照是否有效。

  枪械商户则被要求保留与非限制级枪支相关的销售和库存记录,从而使执法部门更易于追踪犯罪枪支。这些记录将由企业、而非政府持有。警方则需要合理的理由才能查看非限制级转让的枪支商业记录,通常需要司法授权。

  加政府表示,正在进行一系列多层面的努力来打击枪支犯罪。没有任何一项举措能单独解决枪支暴力的挑战。枪支犯罪问题还涉及到基于性别的暴力、种族主义,并与其他系统性挑战交织。当局的综合措施包括投资于预防犯罪和社区计划、在边境打击枪支走私、禁止攻击型武器,以及实施攻击型武器回购计划。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